2015年2月3日

2015 Reset

經過幾乎不讀書、面目可憎的兩年, 2015年有Reset 重新開始的心情!
委身在書箱裡的那些可貴的中文書, 轉念間得以重出江湖.
更讓自己高興的是, 自己的心靈可以讓這些閃耀的文字, 進入自己的腦中, 充實乾枯的靈魂!



過去兩年, 雖然沒能靜心讀書, 生活並非空白. 工作壓力, 不言而喻. 所有的閒暇時間, 都投入其他活動, 好讓無法停止轉動的腦袋稍作休息. 羽球場跟廚房, 是工作外主要紓壓的場所. 射擊, 電玩, 德州撲克, 桌遊(Board Game)也是這兩年新接觸的活動. 然, 心靜不下來, 竟無法把所有新的經驗與感受, 用文字記錄下來.

過去兩三個月, 忙亂的日子漸漸沉澱下來, 準備面對新的挑戰. 本以為轉換跑道後, 自己會鬥志盎然, 一如過去在職場時像鬥雞般繞勇善戰. 想不到, 自己潛意識竟然是如此渴望修養生息. 還好有感恩節/ 聖誕節等節日, 讓我有"藉口". 開年後, 覺得自己仍在黑暗的隧道中, 踽踽而行. 心裡開始有點慌亂. 好友H剛經歷過兩年的休養, 重出江湖. 他告訴我, 這是正常的. 

真的嗎? 

每每想到好朋友對於我的『勇敢』給予的支持並相信我, 每天早上起來看到有點一蹶不振的我, 心中有無限的罪惡感.  漏氣的輪胎, 在釘子拔掉後, 需要時間找到對的材料補上. X'r每次問我好嗎? 我總說好, 或還好. 連自己都搞不懂該怎麼修補自己時, 要別人怎麼幫你呢?

週末, 從書箱裡翻出了 2012:失落的預言. (The Nostradamus Prophecies). 四五年前出版的書. 2012/12/21世界末日也已經過了兩年. 末日後的兩年, 如前述, 昏天暗地, 卻也有很多新的經驗. 也交了我認為會影響牽絆我一輩子的新朋友. 當時進不去的文字, 重新注入, 心理甚是高興. 

這本書如達文西密碼一般, 追尋著數百年前失落的預言/ 密碼. 想然這類的故事, 因為真實世界沒有找到, 故事自然也沒辦法給你答案. 但是, 故事鋪陳的方式, 緊湊有趣. 特別吉普賽人在故事裡扮演了重要的腳色. 說真的, 我對於吉普賽人的認識真是淺薄. 透過此書, 有機會認識不同的民族, 對已經鮮少旅行的我而言, 神遊了歐陸一趟. 

看完這本書後, 興致沖沖再去書箱裡尋寶. 翻出卡謬的異鄉人 (L'Entranger). 約一百多頁的書, 一夜就讀完了. 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 個人認為中文翻譯本翻的不錯. 真希望我有能力讀法文原文. 從頭到尾, 主人翁的獨白. 一個平凡如你我的人, 他對於日子的心情與觀察, 道出我眼前很多的迷惘與徬徨.  突然間覺得原來自己不是那麼"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