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2011-夏末 東京 中目黒 鳥よし


日本美食吃不完 超級推薦這家雞肉串燒店   鳥よし
吃這晚餐的同日 午餐是吃簡單的豆腐料理
因此 這雞肉大會串 滋味更具!

這家雞肉串燒 似乎在很多地點有很多分店
不同於台灣的串燒店 有各式不同肉類跟內臟選擇
當他們講"燒鳥" (Yakitori)時 就是賣雞肉串燒+時蔬

延續午餐的傳統 我們再次成了當晚的Early Bird 第一個到的客人
友人問了我們 有什麼不吃嗎?
然後就交待他們 菜色就由你們配吧!
精采的晚餐 就此展開~

回顧照片時 我才想起這兩個重要的配角
一個是白蘿蔔泥打了個蛋
新鮮爽口的白蘿蔔泥 是每個串燒間很好地轉場潤滑劑
可以清除掉前一串的滋味 讓味蕾準備接受下一波新的"攻擊"

簡單醃漬的小黃瓜跟蘿蔔
口味是清淡的那種漬物 角色也是平衡口感的作用

第一道 上來時 我看好久 這是生的? 生魚片? 結果是雞胸"生魚片"
表面川燙後 切成薄片 用紫蘇 洋蔥 醋拌出滋味
吃起來口感脆脆的  沒有雞臭味 很像切成厚片的白魚  一點也不像雞肉
只有品質很好的雞 才能作出這道菜吧!

緊接著就是三串不同部位的雞肉 每一口都是軟嫩 多汁



前頭那顆是會爆漿的
緊接著是兩串蔬菜加一鵪鶉蛋


這個銀杏 得來不易 這裡一定要提一下
三串銀杏上來時 我還沒拿起我的銀杏串時 主廚突然說 "對不起"然後就把我的銀杏拿走
原來是他發現上面有點龜裂 不合格 所以重做 日本人的品管 在小館裡即見
銀杏帶皮考過後 需要拿下來 剝皮後在重新串起來
在剝皮跟重串的過程中 烤熟的銀杏變軟 很容易龜裂
這菜鳥毀了兩三串 師傅低聲提醒他 小心點 嚴格...

接著三串是雞軟骨 另一個我也搞不清楚部位的雞肉 還有雞皮
軟骨脆脆的 很有滋味


這雞皮真是驚為天人!我去鹽酥雞攤從來不會點雞皮的
這雞皮烤的脆脆酥酥的 雖然還油 這口感真是難忘


吃完雞皮 再來一串烤豆腐 跟我最愛的雞胗
那雞胗真的是太美妙 脆脆的 不會過硬 不膩


緊接著 是爽口的番茄 一掃前面5串濃重的口味


這家店 只有吧臺座位 ㄇ字型的吧臺 可以看師傅忙碌的備餐
串燒爐臺 就只有這一個 下方放的是備長碳 前方立即吸風
在店裡 完全沒有煙薰感 吃完也沒有濃重的烤肉味 非常棒!


在等肉串的空擋 除了跟朋友聊天 看他們備餐也是種樂趣
他們如何記得客人點的菜 出過的菜 上菜順序 最後怎麼記得吃多少錢
也沒看到他們有用紙張紀錄! 真是種藝術~


也搞不清楚朋友是怎樣交待的 看到番茄時 我以為差不多了
師傅遞上烤香甜的洋蔥 恩 應該是收尾了 想不到師傅只是在轉場

見我速度放慢  我也趕緊說: 吃的 差不多了. 友人交待師傅後
師傅說 好 那就最後已經考上的上完就好

這好像是內臟某部位 口感軟軟的 很像腸子

這是像三層烤豬肉的口味 鹽味的雞肉串也很棒

這串 我看半天 不確定是什麼 吃了一口 非常的香 但也很油
又吃了一口 想半天  把這串拿起來反覆觀察
(驚) 是雞屁股!!! 我從來不吃雞屁股的!!!! 破..戒..了..~
問我朋友 這是雞屁股嗎? 他說 嚴格講應該是雞尾巴
我說,  中文是直接叫這部位為屁股;  他說,  日文也是
是囉... 最後 我的心理障礙 讓我無法完成這串

雖然 吃到了雞屁股 卻完全不影響這餐的好滋味!
算一算 吃了15串 外加前菜雞胸+蘿蔔泥+漬物+番茄
真是大吃一頓啊! 滿足完食! 謝謝招待!

2 則留言:

  1. 今天女兒才說 日本人甚麼都可以吃生的 就看到你的照片 不過我們對生吃的 還是覺得不太安全 特別是動物的肉 女兒還說 日本人還沒進化 他們不知道用火嗎 特別是動物的肉 女兒還說 日本人還沒進化 他們不知道用火嗎 他是最近學校唸人類歷史 才有所感想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明瞭為何日本人喜歡嘗試生食. 若非在日本 我也不敢輕易嘗試吧!有次去北海道玩時 餐廳有生馬肉 別說生的 熟的我都不敢點...
    朋友說 他知道LA有家日本人開的餐廳 以前也有賣這道生雞肉. 後來好像因為法規的關係 從菜單拿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