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2011-夏末 東京 拉麵

拉麵 不能錯過的日本飲食風景
去日本沒吃拉麵 就像回台灣 沒吃鹽酥雞跟波霸奶茶一樣
這平民美食 未必要到有名的連鎖
大部份店家的湯頭 都有不錯的水準 否則無法在東京生存
就像台灣任一家炸雞排都不會太差
不過 飯店附近正好有一風堂 跟 一蘭 當然就不要錯過鐵板連鎖店了

上圖是吃完新橋美登利的壽司後 在橋下看到的拉麵店
喜多方 是東北地方的一個有名的拉麵小鎮 當地稱拉麵為中華麵
看到這個招牌 回想到2000年自己在那裏旅行的時光...

一風堂拉麵

知道住宿的飯店就有一家分店 拉著朋友在巷子裡繞啊繞
Google Map標的弄子不太一樣 用破爛日文 問了兩三次 才找到


店面前方是櫃台座位 我們被領進店裡最裡面的大木桌
中間放了一個很日本味的擺飾 

座位前方不同醬料 我很喜歡那個白芝麻
這個白芝麻的容器可以自動攪碎白芝麻 
就像黑胡椒粒研磨容器般 現磨芝麻增加麵的口感與香氣

一風堂評價聽很多 自己是頭一次品嚐 選了白丸
麵條是細麵 我選擇麵硬一點 並多加一顆半熟蛋
簡單有濃郁的湯頭 溫暖深夜裡的胃 連不餓的友人也吃了一碗

一蘭拉麵

不同於一風堂的開放空間
一蘭拉麵的用餐環境好適合宅男宅女獨自去享用喔!
在外面用販賣機選買完飯票後 看那個蓆次是空的 就自己入座


調味可以個人喜好 寫在單子上 店方會依照這個來準備料理

點的食物到齊後 前方的簾子就會放下來 留給食客獨自用餐空間
其實 某個程度上 這個氣氛 好像以前的K書中心

依舊是個簡單濃郁的湯頭 問我那個好吃
我只能說 兩個帶給我同等的滿足
總得來說 我喜歡粗麵 硬一點點 白湯頭 配上半熟蛋
再次看了這些拉麵照片 找天要去火頭山拉麵祭一下五臟廟

4 則留言:

  1. 我門去過東京的三家一風堂 你沒吃那個豆芽菜吧 擺在桌上 隨你取用 我們好愛 可惜紐約沒有

    我們這兒的火頭山 吃過幾次 都不喜愛

    明天想去吃 北海道來的拉麵 MItsuwa 的北海道特展

    回覆刪除
  2. (驚)沒瞧見有豆芽菜阿! 下次要睜大眼了~ LA拉麵店多 競爭比較激烈吧!除了火頭山還有很多選擇, 他們湯頭得認真點. 不過 最近我覺得配菜改了 品質不如兩年前好.

    回覆刪除
  3. 去年我們還有吃到啊 是辣的豆芽菜 讓人無法拒絕 一直吃下去

    回覆刪除
  4. 那應該是我們沒有注意到! 因為隔壁幾個日本上班族一直在跟我朋友搭訕. 我負責做點小翻譯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