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2011-夏末 東京 Laduree





”為什麼會有這綠色的袋子 出現在這裡?“
這是在銀座松坂屋百貨公司時 朋友發出的驚呼!
Laduree 法國的甜點名店 友人出差巴黎數次 一直無緣品嚐
咖啡杯很美



因為她的銳眼 讓我們得以在銀座的三越百貨 體驗甜品的美妙Laduree 
Laduree 位於銀座三越二樓 週五下午四點 大約排隊40分鐘 才有位子
雖然不是坐在第一線 可以看銀座大街的落地窗位置 座位仍保有戶外採光
Laduree到下午五點半前 有所謂的下午茶盤組
我們研究半天 雖然價格看起來很划算 但我們不想被無謂的鹹點三明治給餵飽
決定順著自己的喜好 點自己想吃的甜點
因此 各自點了不同數量的Macaron 跟一個甜品 Patisseries


我點兩個Macarons 跟 Ispahan 後來還加點了我的最愛 Mont Blanc
Caramel with Salty butter & Citron




Ispahan 是超大的Macaton 夾上新鮮的覆盆子跟奶油 


友人一 點了四個Macaron 跟 Rose Raspberry
Rose, Vanilla, Pistachio & Lemon


Rose Raspberry 的奶油相當清爽 帶著淡淡玫瑰香 
除了新鮮覆盆子 還有小奶油泡芙夾在中間 據說這款是法國人氣甜品




友人二點了兩個Macaron 跟 Tart Tatin 蘋果塔
他的Macaron 迅雷不及掩耳的吃掉了 沒照到
這水果塔 不甜不膩 口感恰到好處! 吃起來很爽口~




以前吃過青木的Macaron, 並沒有讓我成為Macaron迷
但Laduree的Macaron 讓我驚艷 後來離境早上還去打包了十個走
我想 朋友的女兒形容的好  
外皮鬆軟 但外皮與內陷結合 口感變成Q軟起來(Chewy)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無法停止...


每一種口味Macaron 都讓友人二忍不住不斷的跟她打招呼: 
"Hello, 玫瑰您好! "
"開心果, 真的是您本人那!!" 
但是 她們的顏色 肯定是有加工過的 否則無法那樣鮮豔美麗吧!


然 這些甜點 一點都不甜膩 風味鮮明
各個都是大明星 每個相機 都不像錯過這 風味外貌俱佳的美人呀~~




能夠跟兩位好友 在東京碰面 同享美味甜品 是人生大幸福!

4 則留言:

  1. 我才想說 那天要做大的馬卡龍 加上raspberry呢 組成上面照片的甜點呢 玫瑰的口味也是女兒的喜愛 可惜玫瑰香味 最近都缺貨 等到買著 就可動手做

    能夠和好友 一起品嘗著如此美味 那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我買的那本書 就是那樣的淺綠和淺紫色

    說起袋子 我在紐約也看到 馬上問路人 竟然是巴黎買的 還留著袋子 就這樣子 在街上走著 因為當時紐約的Laduree還沒開啊 接下來Laduree也要在紐約的Soho開一家這樣的tea salon

    這些照片都是用iphone 照的嗎 照得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那個大馬卡龍+raspberry好好吃!我也把那綠色的袋子留著了. 他們家的咖啡杯盤 點心盤 也都是淺紫淺綠. 網誌上的照片是用Canon G11照的. 只是我的朋友們他們習慣用iPhone記錄. 為了照好吃的甜點, 我們故意弄個記者蜂擁而上搶拍照的感覺的照片 ^^

    回覆刪除
  3. 多年前在香榭大道的Laduree 記得我點的就是MOnt Blanc 看到你那張照片 勾起記憶

    回覆刪除
  4. 我是栗子迷! Mont Blanc當然不能錯過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