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2011-夏末 東京銀座 煉瓦亭



再來介紹一個老店吧!在東京銀座
煉瓦亭 創業於明治二十八年116年的老洋食店
一開門 服務人員像是有雷達似的 已經在門後等著跟我說 歡迎光臨!



不論是餐廳外貌或是裡面陳設 很像到台北的波麗露西餐廳一樣
店面空間有限 分一樓跟的下樓 我的座位在的下樓
紅白格的桌巾 上面襯塊透明的塑膠布 
塑膠袋套著的熱毛巾 在坐下時就送上


透心涼的冰水 也是炎炎夏日不能少的
黑白護被的菜單 沒有什麼花俏之處



就我這次帶的旅遊書上介紹 他們的炸豬排非常好吃
這是行程中最後一餐 就選擇這個還沒嚐的日本傳統洋食料理吧!
不過在豬排上來前 先來杯檸檬水 (Lemonade)

非常的小杯 果然是古早人的店 不會有巨無霸容量的冷飲
豬排跟飯是分開點的 所以他有問我要飯還是麵包 頭次來 不知道狀況 點了飯 
果然! 就是盤樸素的白飯! 哈哈

主角炸豬排來了 他的好朋友 高麗菜絲是不能少的
旁邊還有老西餐才有的綠葉配色
豬排是沒有切的 要自己來

切開後 馬上知道 這裹粉相當薄脆
裡面的豬肉 還微微粉紅的 湯汁也立即流到盤子上
很爽口好吃 白飯我認為是可以省略的

用餐時 人絡繹不絕 看到有很多人點Pasta 
看來 麵點也是人氣料理之一


結帳時 收銀員是個歐吉桑 動作緩緩的
也因此發現 原來收銀機是台古董耶!
經餐廳人員同意 拍了收銀機  上面顯示的是我應付的金額


他還提醒我 要照收銀機另一面的傳統大按鈕!
好想把它搬回家喔~ 但 搬回去要做什麼呢? 若可以常來看它就很棒了!

小記:
在我想好要怎麼整理我東京趴趴走旅程前 請大家再多看點食物相關的介紹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