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樂高 Leogo -- Robie House (21010)


Lego Architecture Series
Robie House 羅比別墅 (21010)
2276片/ 16+



Robie House (照片出處)










Robie House, Frank Lloyd Wright 很重要的作品之一. 剛做的時後,  一直把他想成是在芝加哥西邊Oak Park那個Home & studio, 後來才發現, 不對, 是在芝加哥大學裡的那棟房子. 

依然是黑色系的包裝盒


上開式的盒子
2276片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多. 準備了好多透明水果盒來放這些小零件. 但是組裝手冊的說明每個步驟需要哪些小磚塊 標示清楚. 只要耐著性子跟著指示來做, 房子就這樣慢慢被堆砌起來, 不會出錯. 
蓋地基
磚塊式交錯堆疊 一層層架構上來

樂高組裝過程中, 還有一個很常見的流程就是組裝某個部位, 像個小專案一樣. 這個部位完成後, 再跟主體合併. 跟主體合併時, 有的會單純的架在上方, 可以拆卸下來; 有的是會固定上去.
建築某部位的小"專案"
合體到建築主體上方
這個作品, 有非常美麗紅色磚塊交錯堆疊. (雖然實際建築沒有這麼紅了) 還有很多透明的小磚, 做出原本建築物上玻璃透光的狀況. 在採光極佳的狀況下欣賞這作品, 相當令人感動. 黑色屋簷磚塊的設計, 黑紅交錯, 簡潔俐落.  拍了好幾張照片, 分享如下.

作品鳥瞰圖
正面
建築背面
前方庭園 跟建築上落地大窗
玻璃窗 晶瑩剔透的感覺
每個角落的結構特色都照顧到了
賞心悅目的作品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出頭了, 被稱讚很有耐性耶~
      我媽為了培養我的耐性 小時候還抓我去上書法班!

      刪除
  2. 你好厲害喔~我也好想組喔........下次去美國再拿出來好好瞧瞧~~~怪怪美黛子

    回覆刪除
  3. 要花多久的時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斷斷續續的, 一天拼個幾個小時, 中間還一度因缺料中斷, 等料件到繼續弄, 整體應該有個10個小時以上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