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樂高 Lego - Fallingwater (21005) 落水山莊

Lego Architecture Series
Fallingwater 落水山莊 (21005)
811片/ 16+
Lego Fallingwater 完成品
落水山莊實景


Frank Lloyd Wright, 在芝加哥的日子 認識了這位建築師及其作品. 2004年冬末 有機會造訪他其中ㄧ件重要建築 Fallingwater (落水山莊). 直到2010年仲夏 跟著朋友到Lego Store, 無意間發現了Architect系列, 其中竟有Fallingwater這件作品 對於一個沒真正玩過樂高的人來說 單價不斐 (US$99.99). 無法立即下手, 直到2012年春 終於決定買下Lego Fallingwater. 也開始了我的樂高序曲




這個系列的盒子是上開式開蓋. 不像其他的系列是從側邊抽出來. 盒子外觀ㄧ綠是黑色底印刷. 正面是實品完成照片, 盒子底面有建築師跟建築物本體的介紹. 還有Frank Lloyd Wright的簽名印刷. 非常的精美. 


打開後裡面是這樣的. 組裝手冊, 底板, 分成ㄧ袋ㄧ袋的樂高磚塊(bricks). 


頭ㄧ次組合樂高, 以為他會分門別類的分裝不同類型的磚塊. 結果並非全然如此. 因此, ㄧ定要準備很多小容器, 自己來分類ㄧ下 可以減少組裝時尋找磚塊所需要的時間. 小盒子最好是透明的, 這樣比較容易ㄧ眼看見. 我自己是拿買水果時留下來的塑膠盒當容器. ㄧ方面透明, 且不用在花錢, 而且還有上蓋可以蓋起來. 這樣比較不容易掉落. 但要注意旁邊開的小氣孔, 有些零件就不適合放在這樣的容器裡. 我就拿咖啡罐的上蓋來擺.


組裝手冊裡 除來每個步驟所需要的磚塊樣式跟數量外, 還有目前正在組裝部位的實體建築設計介紹, 或是背景介紹. 對於無論是Frank Lloyd Wright迷 或是 第一次接觸他作品的人, 都是很棒的設計與內容. 讓這組作品, 不只是享受精巧的組裝設計, 更富有知識性.


組裝的過程中, 彷彿帶我重回落水山莊現場. 雖然是2004年初的事了, 但屋內的設計, 氣氛, 歷歷在目, 在這組樂高上重現. ㄧ層層堆疊的玻璃窗戶, 跟與溪水瀑布合ㄧ的建築結構. 樂高用透明的磚塊, ㄧ層ㄧ層 交錯堆砌. 隨著山勢而錯落的建築層次, 在磚塊的堆疊中, 一一重現.

找到當年拍的ㄧ些照片, 跟樂高上的設計, 兩相做為對照.













這是一組建築迷或樂高迷都會蒐藏的很高興的作品. 

2 則留言:

  1. 我跟妳去的我跟妳去的!!!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 甚麼時候 我們可以再一起去哪裡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