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5K Mud Run 人生第一次的泥漿跑

不愛跑步的人 又去跑步囉! 為了不要那麼無聊, 這次去的是泥漿跑!  10-15個障礙要跨越, 而且才5公里而已. 跟上次10英哩 (16K), 真是一塊蛋糕罷了!

@Bike Club, Acton, CA
這次活動是朋友看到google deal, 原價$99, 特價$35. (另付$5/車 停車費)除了跑步, 獎牌外, 還有午餐. 跟幾個有跑步的朋友講Mud Run時, 他們都問是Irvine的嗎? 看來Irvine的很有名. 查了一下, 因為可以在泥漿裡一邊喝啤酒一篇打滾嘛. 難怪...

去的這個, 主辦單位似乎是新的, 人不多, 當天是分兩批出發, 一批約30人左右, 正好. 雖然千人趴踢好像很好玩, 但這個沒有太多人的活動, 可以不用擔心撞到人或被人撞.  行前問過了, 鞋子一定要是準備丟掉的, 免得心痛到死. 衣服可以洗的乾淨, 但穿越少越短越好, 這樣才不會帶太多水在身上. 避免棉的, 太會吸水跟帶泥沙了.

晴朗好天
地點是在離LA Downtown 往北約30分鐘的山中. 小鎮上多半是牧場. 這個場地是個bike club的場地, 也可以弄成打漆彈. 相信4x4四驅車也可以在這裡玩.  想當然爾, 就都是黃沙土地. 
路線圖
這個路線圖 跟實際跑的有一點點差異. 不過概念上是一樣的. S是起點, F是終點. 先在平地跑一圈, 暖身後, 開始往右邊山坡移動. 不想一下子衝太快, 開頭就慢慢跑, 想盡量全程維持等速, 所以大概是跑在最後五個吧. 再者, 黃土地跑起來感覺很不一樣, 地表較鬆, 又不平, 腳踝控制力要比較強, 跑起來也比較吃力. 心裡又開始碎念, 我不喜歡跑步... 

各自挑了雙捨得弄髒甚至可以丟掉的舊鞋
進到山坡區, 開始慢慢甩開一些人了. 開頭坡度還好, 我還可以挺的住. 後面有一段, 真的是很陡. 我試圖一氣呵成衝上去, 無奈坡度太長, 我只好gear down降檔. 當我追到在我前面那個男生時, 我說, 這種坡度應該要四輪傳動才上得來,  我只有兩輪阿!!

上到坡上後看到補水站, 喔耶~~ 正是我需要的. 喝了兩小杯水, 發現補水站的地方有沙包. 是地, 請拿起沙包, 下坡繞一小圈 再上坡拿回來放. 拎一拎 還好 不太重 上肩就跑了. 後來問 原來沙包有20磅(9kg)啊! 我還問人家是五磅還十磅, 是有點誇張啦, 但 真的很不重的感覺. 

跑完沙包, 又在山坡裡穿梭, 一會兒就到第一個slide了. 喔耶~ 我好怕喔... 超沒種的. 上次去八仙玩滑水道已經是大學時, 跟同學考完期末考搭著渡輪過河, 換巴士, 玩玩再回來領成績. 這水道其實很短, 只是要划進泥水裡. 等好我的同伴, 我們兩個一起滑下去. 主辦單位的攝影師也準備好了, 劈哩啪啦... 拍了一堆照片, 真好玩! 可惜官方照片等了幾天都沒出來無法分享. 

雖然是泥水, 但整個人冷卻後再跑, 還蠻舒服的. 尤其我這個這麼會出汗的, 體溫超高的. 後來不小心抿了一下嘴, 水是鹹的耶!!(補充電解質) 應該是抽地下水吧. 一路上, 有稻草堆, 塑膠桶, 要偷懶就繞過去, 想玩 就爬上跳過去囉. 跑著跑著 到山下前第二個滑水道, 這次就心情就沒那麼緊張. 不過方向控制不好, 差點騎到我朋友身上. 

到了平地 我以為快結束了, 想不到 又繞了一大圈, 然後還有輪胎圈, 木樁等障礙. 天氣熱, 沒啥意志力, 而且後面還有一堆偷懶的人. 跑跑走走. 這次始終沒有進去馬拉松時的那種zone裡. 最後回到大平地的障礙區. 哈! 泥漿總算來了. 跳進及腰的泥水池裡, 走過去. 總共有兩池. 折返回來, 爬泥漿池.    雖然我成績不是頂尖的小孩, 但我真是好孩子. 在泥漿池裡, 用很標準的姿勢向前爬. 爬到4/5的距離時, 發現我朋友是用小狗姿式爬, 難怪好像很輕鬆的樣子. 吼, 我也覺得來作弊一下. 總算離開泥漿池.  跳過幾個障礙物後, 要爬繩索, 摸上面的橫芉. 高度應該有個3M高吧. 我爬中間那條粗的, 結比較大. 可是上到第二個結後,技巧不熟悉 腳站不上去. 一屁股坐在上面, 放棄了. 但應該是所有女生中爬最高的. 最後 慢慢的跑向終點. 我們兩個分別第四第五個跑到. 完成! 

即便沖過 鞋襪裡還是很多小沙跟小石頭
旁邊有沖水區 可以把泥漿沖掉. 這時才發現, 我的腳流血了. 穿著短褲, 又奮力在泥漿裡爬, 結果就是刮傷了小腿... 嗚! 不過, 把他當成是刮在腿上的獎章, 就沒那麼糟. 有機會有伴的話, 應該會再去玩一次. 畢竟戶外的活動, 曬曬太陽, 感覺很舒暢, 又有出遊的感覺, 一舉數得!! 

被刮花的雙腿

2 則留言:

  1. 怎麼沒有全身髒髒的圖?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個場地泥漿不夠泥漿. 比較像泥沙, 效果不好. 這也是為甚麼我的腿會被刮花.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