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秋意濃

忍了很久, 昨天自己終於冒出這句話: This year is not my year! 

iPhone5相機 紅色怎麼拍 顏色都不對


搬了兩次家; 沒有盡頭的工作, 作出了些成績, 卻仍遭到老闆的質疑; 將近兩年的時間沒能排假休假. 這裡說的休假, 是真的能夠拋開工作壓力, 放鬆的去度假一週. 精神上累積的疲憊, 生理/心理上一次發作. 一次感冒後, 咳嗽一直沒有好; 右肩無故受傷, 稍稍好轉馬上去打球, 結果一直好不了, 現在只能忍耐到痊癒才能打球, 免得永遠好不了. 看到自己的工作面被打回原形, 相當沮喪.

圍牆攀藤的植物, 開了朵花. 僅此一朵. 有人能告訴我這是甚麼花嗎?

是的, 所有不開心的事情, 都是從工作而來. 是到了好好審視自己職場的那個部分了. 在朋友臉書的某一post, 我寫了: 人才 知道為自己而活; 我還是蠢才, 所以忙著幫別人幹活.

這香檳粉橘的玫瑰 散放出高雅的香氣

工作上, 2013或許不是我的年. 但生活上的變化, 全然撫慰我, 包容我, 幫我減去所有的不愉快. 有幸可以跟朋友租房, 弄了一個小菜圃, 還有很多花草與我作伴. 球場上, 跟一群好朋友們揮汗. 週末, 在廚房試新菜, 好友總是很捧場的吃光光. 今年開始新的活動, 射擊. 不管是氣槍/真槍/還是弓箭, 跟幾個同好一起到range練習, 成為我新的興趣. 不知道要做甚麼時, Hiking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不知為何每每聞到桂花的香氣 總會把心神拉回故鄉
很久沒追美國影集的我, 今年也開始追一些影集: The Big Bang Theory, How I met your mother, 24, Walking Dead, Breaking Bad, Suits... 因為這些影集, 耳濡目染,同事說, 我說話方式越來越美國人了. (應該算是讚美吧?) 新的瑜珈教室, 體驗了全然不同的練習方式, 身體在一個程度上也給予正面回應. 否則, 在我如此的壓榨自己的體力與精神於工作上時, 身體回饋給我的病痛已遠遠小於過去會發生在我身上的狀況了. 除了戶外活動, 也開始一些所謂阿宅的活動, 比如打Torch Light 2, 玩Board Games. 不同的生活經驗, 自然碰到不同生活圈的人, 對喜歡嚐新的我, 透過他們, 開拓我對這個世界的認識. 


這顆玫瑰 在幾週悉心照顧後 怒放七八朵! 看他們季末輪流開, 心裡非常滿足!

忙碌的生活, 累積很多體驗, 想分享跟記錄在部落格裡. 但時間分配上總是不允許我完成, 暫停耕耘好一陣子. 好多文章, 寫到一半, 還躺在我的草稿夾. 今年的帳, 不知今年是否清得完.

玉蘭花, 我只看到這一朵. 希望明年可以開更多花

每天早上, 我分了10分鐘給這些花草, 週末給他們小水慢慢灌溉, 他們竟用最美的姿態, 如此熱情的回應我的照顧. 相對於週間10小時的工作, 大自然顯然更不吝於回饋一個誠懇對待他們的我.

薔薇的花 小巧可愛. 另外還兩株白色的 也開的十分燦爛

目前有株又老又大的薔薇, 住進來四個月了, 還沒看過他開花. 最近終於發現一兩個花苞, 希望很快可以知道他花朵的顏色. 秋意濃, 趁這些花還在綻放時, 及時捕捉他們的姿態, 分享於此.

院子裡的蜜蜂 最愛薰衣草了. 總是圍著她繞阿繞的
文末, 分享這篇文 - 另一種天才. 文中, 確切點出我的茫然. 給我個方向, 再次去思索我的時間要用在甚麼地方? 一直很喜歡這個部落格的分享. 未必全然接受彭教授的觀點, 但是他誠懇的發文, 總是讓我有所獲益. 我特別喜歡他在提出觀察前, 總是做足功課, 才開始論述. 不像很多文章, 似是而非, 斷章取義, 經不起認真的讀者進一步查證.

2 則留言:

  1. 打了一次留言 怎麼不見
    我家的薰衣草開放 也是滿園的蜜蜂 忙的採花蜜
    那個攀藤花 好像在台灣看過 沒照的很正面 看不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花 到目前為止只開過兩次, 共三朵. 改天再把照片補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