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Trampoline Dodgeball

甚麼是Trampoline Dodgeball? 先看這影片吧.





彈簧跳床 (Trampoline)- 我好像沒有印象玩過; 玩躲避球- 已經是屬於小學時遙遠的記憶了; 兩個合起來 就是Trampoline Dodgeball.

朋友秀給我們看video, 找我們一起去玩這個. 看起來這麼有意思 值得一試!

填完waiver 就是付錢跟換鞋. 他們有專用的鞋子. 付的錢 是含租鞋的費用. 半小時$8; 一小時$14. 差兩塊. 朋友基於之前的經驗 建議別急著一次買一小時. 先買半小時 然後休息一下後 再買半小時. 雖然好像多一點錢 但不會那麼累. 買了時段後 會給你一張貼紙 貼在身上. 在這個時段裡  隨便你跳.
Trampoline的鞋

買的時段

如影片所示 他們有分區域. 彈簧跳床區有兩個, 一邊是給40"以下的小小孩; 一邊是給會爆衝的大人. 還有籃球區 可以試試喬丹的空中飛人; 海綿球池區 可以不怕受傷的空中轉圈. 最重要的就是躲避球區- 我們此行的目的.

先在彈簧跳床區練習暖身, 感受一下"跳飛"起來的感覺. 果然需要點技巧跟肌力, 否則只能任彈簧床擺佈, 無法控制自己的動作跟想要前進的方向. 熟悉後 我們就跑去排隊玩躲避球了.

躲避球的球很軟 打了不痛. 第一個半小時 我們被一群小鬼狂電. 他們精力充沛 像是每天來玩似的, 丟的手勁不強, 但很會接球. 一接住 丟的人就死了. 我們試圖要接, 卻接不好, 也死. 還好 我還有砸中一個人出去, 算是有點保住點顏面. 一下子 半小時就過了.

休息後, 去買第二個半小時, 他waive掉我們的租鞋費, 只收$5. 結果 分段玩 還比直接買一個小時便宜?!! 果然美國人數學不好(無誤).

第二個小時, 躲避球玩的人超多, 排隊很長. 我就多花了點時間在彈簧跳床區 感受飛跳. 挑戰連續空中劈腿五回, 成功! 還試了空中翻滾進海綿球池, 成功! 雖然健身幾年了, 對自己失去的某些能力 如倒立, 劈腿, 立定前翻後翻 還是沒有信心. 即便在這麼"安全"的環境下 心終還是有疙瘩. 經過這一試, 我想, 我應該對我自己的肌力, 柔軟度跟伸展度 要更有信心才是.

另外, 我想如果在trampoline上作crossfit training 應該很刺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