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火鍋良伴 - 飛利浦黑晶爐

這幾個月 忙碌不堪. 工作/ 生活都是. 好多有趣的新體驗 應該要紀錄分享才是. 就先從好用的物品開始好了.

最近迷上火鍋, 這裡好吃的火鍋, 不像台灣那樣實惠. 吃到飽的加完稅跟小費後跟單點也沒差多少. 趁著日前返台時,  決定帶一台電磁爐, 方便自己在家吃火鍋. 台灣電磁爐的選擇比這裡多樣且價格優. 跟朋友提到要買電磁爐時 他們說 何不買電晶爐? 這提醒了我當年做採購時 飛利浦的電晶爐是新東西, 單價高但風評很好. 上網重新做了一下功課, 兩者主要差異是, 電晶爐不挑鍋子, 加熱速度快; 缺點是 用完後表面溫度很高, 需要時間散熱. 最後選定黑晶爐, 半夜網上訂購, 隔天就送到了. Amazon prime member 2-day 免運費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在台灣的網購更是快速方便的驚人.


查了一下 台灣現在除了飛利浦, 尚朋堂也有做黑晶爐. 兩個價差高達35%! 家裡以前有台尚朋堂的電磁爐, 用了至少十年吧, 相當耐用. 但 畢竟我對黑晶爐的認識是從飛利浦開始的. 最後還是選擇了貴松松的飛利浦. 用了近兩個月下來, 相當滿意.

我的這台黑晶爐HD-4415有8段火力, 1-2段是保溫; 3-4段是燉煮; 5-6段煎炸; 7-8段燒烤沸騰. 可以一段段往上加, 或是按"最大火力"鍵, 馬上可以跳到第8段. 另外也有定時功能. 面板上有每一段火力的說明, 不用背, 用看的就好. 兩側有凹槽, 方便搬運. 玻璃爐板也很容易清潔.

我的習慣是先在爐上煮好第一鍋, 然後才放到黑晶爐上繼續燉煮, 要加的料備好. 一加入 馬上跳最大火力讓他滾過後再吃. 最大火力的加熱速度真的很快, 比電磁爐快很多. 我的鐵鍋跟電晶爐也相處的很好, 沒有問題. 目前他的功能還是被我限定在火鍋上, 還沒試過在上面料裡, 煎炸. 改天再拿塊牛排試試.

Staub 鐵鍋跟黑晶爐是好朋友

1 則留言:

  1. 火鍋真的方便 愛吃的材料 通通丟進 營養也夠 更是方便 我也是好久前 從台灣帶的電磁爐 你這個更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