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紀錄片- The Spirit of Marathon

The Spirit of Marathon
一部關於馬拉松的紀錄片

從小一向不擅跑步 印象中100公尺的跑步 用盡全速 還是落在班上中後段
每次跑400公尺 一定要扶著腰 因為會痛 (Side ache)
跑步是我體育課項目中 最最最不喜歡的一個 不但身體不適 疼痛還無法換得成就感 


開始PT訓練時 第一個教練 有次要我跑步 光4.7mi/hr 就要我的命 只能撐3分鐘
現在的教練有段時間很堅持要我多跑 教我怎樣呼吸 避免side ache
當第一次能用5-5.5mi/hr跑完30分鐘時 真有有種突破的感動 但仍不足以讓我喜歡上跑歨


此外 因登山認識的好姊妹 運動健將的她 開始參加馬拉松
進而影響到我們其他幾個人 雖然對跑步仍有很多恐懼 
馬拉松這活動開始引起我的關注 


我確實有想過要跑馬拉松 只是光看前期訓練與準備就令我望之怯歨
畢竟跑步是我童年惡夢 實在很討厭跑步啊!! 你可以要我一直走一直走 就是不要叫我跑 
但 馬拉松這件事情 不知為何 還是一直隱隱掛在心頭
(而我竟然答應朋友若時間允許可以 今年跟跑太魯閣半馬!!!)


一日睡前 在Amazon搜尋到這紀錄片 覺得挺有意思的
故事以六個人物為主軸 紀錄他們參加某屆芝加哥馬拉松的過程與結果
芝加哥! 叮叮叮叮叮! 自己住過最愛的一個城市 當然要看一看這片


Trailer of The spirit of marathon


馬拉松 42公里 (26.25英里)的距離 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就算一路用7mil/hr 的速度 穩定的跑完 也需要3.75小時
我能在5小時內跑完就偷笑了! 那要連續跑五小時耶!! 誰能說這挑戰不艱鉅?!


此片選定了六個主角 分別有世界冠軍級的賽者, 兩個馬拉松菜鳥, 兩個參加多次馬拉松的
這樣的分配 相當精妙! 對於不管是否參加過馬拉松的人  很容易得到共鳴!
透過不同等級的參賽(參與)者 不管是體能上 或是心理上的準備與訓練
觀影者 都可以在人物中 找到自己的位置 同時從其他角色中得到啟發


除了對於這項體能與意志運動的描述外
我特別喜歡裡面說的: 透過參加不同的馬拉松賽 可以認識這個城市
這句話 讓我對這項運動增加了一個吸引我的大元素 - 認識城市
現在跑步雖然不太會有side ache 每每要站上跑歨機都要掙扎很久 
然而喜歡旅行 透過跑步認識城市不同的樣貌這點 讓我有動力去試試


日前在FB上分享了此片在youtube上的trailer
一個有固定在跑馬拉松的大學同學有個很棒的留言, 是這樣說的:  
07年很讚的紀錄片,現在每次比賽前都會從硬碟裡叫出來重溫一次;起跑時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覺,終點前完賽想噴淚的感覺,一下全上來了....


在hulu可以線上收看 The spirit of marathon
有興趣的人 請自行連結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